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暂停特殊药品结算系统服务有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 12- 09 16: 13浏览次数:

各定点医药机构,广大参保群众:

根据《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暂停全省单行支付药品和高值药品结算系统服务的通知》要求,近期,我市特殊药品结算系统将切换使用全省特殊药品经办管理系统。系统切换期间将暂停全市单行支付药品和高值药品结算系统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安排

2022年12月13日00:00—2022年12月18日24:00

二、暂停业务内容

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特药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办理单行支付药品、高值药品相关医保业务,主要包括单行支付药品、高值药品认定和治疗方案备案、处方录入、医保结算等。

三、其他事项

(一)各特药定点医药机构要在醒目位置张贴特药系统停机通告,做好参保人员解释工作。

(二)系统切换停机期间,各特药定点医药机构正常提供医药服务;参保人员需办理单行支付药品和高值药品本地及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的,可选择延期办理或自费后到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手工报销业务。

(三)请广大参保人员提前做好就医、购药准备,系统暂停期间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2月9日

信息来源: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