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集中整治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 12- 07 16: 17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为深化公安交管改革,持续推进便民利企措施落地见效,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行动,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集中打击整治盘踞在车辆管理所、驾驶人考场、机动车检验机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所有公安交管业务窗口场所及周边的非法中介,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二、整治重点

集中打击整治所有公安交管业务窗口场所及周边的非法中介在道路上拦截过往车辆招揽代办业务,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虚构身份、代办项目或办事流程,夸大办事难度骗取财物的;伪造或者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印章和票据凭证的;冒用他人身份证明出具虚假委托书代办相关交管业务的;机动车检验机构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的;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整治非法中介活动中,抗拒执法,阻碍执行职务的;组织“买分卖分”的;违规收取各类费用及其他各类违法、违规中介行为。

三、依法处罚

对存在上述行为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投诉举报

为畅通社会沟通渠道,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设非法中介举报电话0827-5338212,如您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非法中介扰民、欺诈等问题线索,请在工作日期间及时举报。交警部门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进行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12月7日

信息来源: 巴中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