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通江大队联合县卫健局开展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2- 12- 16 09: 46浏览次数:

       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之一,且老弱病残者较多,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切实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医护人员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病患疏散逃生等方面知识。12月15日,通江大队联合县卫健局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几年发生在医院的火灾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并指出医院是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因此更应该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尤其要注意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及病案室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医院的实际情况,从火灾类型、医院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协助病人逃生、日常火灾防范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手把手指导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让医院职工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最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各医院职工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练,演练中,宣传人员带头示范,手把手教授灭火技巧,争取让大家都能熟练操作,在宣传人员的细心教授下,大家轮番上阵体验灭火,并成功将油盆的火扑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全县医护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医护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县医院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