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 12- 10 09: 43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火灾形势稳定。12月9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带队走进辖区商业综合体、社区、企业、产业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应急办、消防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期间,杨杰主任一行先后来到黄家沟小商品市场、东锦苑、意科碳素股份有限公司、东西部协作产业,冬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安全理念,明确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园,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各单位是否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隐患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等工作,重点针对消防设施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位履职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行动,督促负责人切实引起重视,尽快落实整改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杨杰主任强调,要完善企业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全面压实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要紧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易燃可燃装修装饰材料、用火用电等关键环节,仔细排查风险隐患,迅速整改工作短板弱项,加大综合治理力度;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火灾防范知识,做到隐患整改到位、宣传培训到位、疏散演练到位,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确保经开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