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通江县隆重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宣教“进学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 11- 09 09: 3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11月8日,通江县政府在县第二中学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宣教“进学校”启动仪式。县人政府副县长孙雪华出席仪式,县应急管理局、县教科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中石化应急站队员以及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长春介绍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通江县第二中学学生代表宣读消防安全倡议书,孙雪华副县长为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强化抵御风险能力和逃生自救本领,切实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的综合能力,全力推动辖区消防事业快速发展。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与消防安全承诺签名活动,现场观摩了消防装备器材和技能展示,观看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事故警示等消防宣传展板,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从校园火灾危害性、认识校园内的消防设施器材和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几个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培训。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学生们实地操作了灭火器,通过亲身体验掌握使用方法,不断加强师生们掌握应急处置的基本技能。宣传人员还介绍了几种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部分学生还进行了实践操作,为师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最后采取有奖竞答的形式对同学们掌握消防知识的情况进行检验,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宣传月期间,通江大队还将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全城亮屏”、“进门护家”、“全民消防云学习”、“消防志愿行”等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氛围,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