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南江县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 11- 08 15: 47浏览次数:

       时值第31个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8日,南江县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盛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消安指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赵思睿主持。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公益说》短片;县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任晋川介绍南江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县委常委、副县长盛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灭火抢险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就抓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宣布南江县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就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实火灾防控,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部门协作,以“线上”“线下”结合、传统措施与科技手段并用的方式,全面掀起“讲消防、学消防”的热潮。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火灾预防。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学校、医院、养老院、文博单位等重点场所,督促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努力消除和减少各类火灾隐患。三要坚持全民参与,夯实防控基础。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社会单位切实承担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真正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步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要大力宣传消防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公益活动,投身消防志愿服务,自觉学习和传播消防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扩大消防公众参与度,共同为南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

       期间,县委常委、副县长盛锋还实地参观了消防队站,并就利用东西部协作加强两地消防工作优势互补、协作共建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