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通江县政府召开消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11- 04 13: 47浏览次数:

       11月3日,通江县副县长郑章军召开全县消防工作专题会议,共同探讨解决通江县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集思广益,认真谋划消防工作。县财政局、县房管局、县司法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教导员杨展飞就目前通江县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分析提升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的建议和意见,郑章军副县长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应急委《关于下达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22年度目标任务的通知》,并安排部署通江县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作相关事项,明确了目标任务、重点范围、整治措施、职责分工、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等内容。

       会议认为:随着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等数量大量增加,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县消防大队现有装备难以高效处置,极易造成群死群伤或恶劣社会影响。加强消防器材装备购买、消防站建设、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补充,是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完成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的基础保障,也是维护公共消防安全,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

       会议决定:一是高明新区消防站由消防大队马上开展立项工作,县力迅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修建工作;二是老城区小型消防站建设经费由县房管局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三是县财政局对2022年新招录25名政府专职队员所需经费按要求予以保障,并纳入以后年度部门预算;四是消防大队加快完成50米举高喷射消防车购买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市消防支队对“高精尖”消防装备来通轮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