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恩阳区开展2022年度地震地质灾害实战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 2022- 11- 17 14: 3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我区地震、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16日,恩阳区开展2022年度地震地质灾害实战拉动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场景模拟与真实相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灾情假设我区发生里氏6.5级地震,造成新场街部分房屋垮塌,有人员被埋压,城区部分设施损坏,道路损毁,急需救援。灾情发生后,恩阳区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集地震救援专业队共30人,各类器材装备500余件套在大队集结,在大队主官进行战前动员后,全体参战人员全副武装背负个人保障物资,携行装备器材,徒步向震中挺进。

       抵达“灾区”后,前方作战力量立即派出前突小分队深入灾害现场进行侦察,对灾情进行分析研判,并制定作战方案,下达作战任务,各小组迅速按照分工进行展开,演练现场设置了生命搜索、安全破拆、安全支撑、障碍物移除等救援科目,在作业过程中,全体参战人员坚持“两个至上”原则,全面评估现场环境,科学制定救援方案,合理运用装备器材,全程实施安全监控。经过多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参战人员圆满完成了演练预设的各项科目。

       本次演练按照实景、真训、实战的原则,突出“练指挥、练协调、练通信、练技术”,全流程、全要素地检验了队伍的地震灾害救援能力。下一步,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始终聚焦“全灾种、大应急”职责使命,不断强化各类特种灾害专业救援力量建设,提升队伍专业处置能力水平,危难险重时永远冲锋在前,敢打必胜,忠诚担负新时代消防救援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