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119宣传月--巴州区大队组织召开公安派出所消防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 11- 16 15: 37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切实提高辖区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在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中的作用。11月16日上午,巴州区大队组织召开公安派出所消防业务培训会。

       会上,大队培训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强调公安派出所应履行的消防工作职责,重点对派出所监督检查范围、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各场所消防监督检查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与各派出所针对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措施。

       最后,大队培训人员针对辖区派出所如何开展好消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各公安派出所应切实履行好辖区“九小场所”、群租房、“三合一”等场所的消防监督职责;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督促辖区住宅小区整改火灾隐患,强化群租房整治,大力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各公安派出所应在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及时向辖区群众大力普及火场逃生、火灾预防的各类常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