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小教员”发挥“大作用” 南江大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学习

发布时间: 2022- 11- 12 09: 44浏览次数:

       为提高指战员面对突发状况时的急救能力,11月11日,南江大队充分发挥“小教员”作用,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学习。大队和消防站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参加。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队伍卫勤工作,此次培训学习专门安排由刚刚参加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卫勤业务培训并通过考试合格的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士刘宏担任授课“小教员”,旨在发挥“传帮带”作用,激发指战员见贤思齐、取长补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培训中,授课“小教员”刘宏利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和自身对于知识的理解,将精心准备的课程进行精彩的讲解和分享,为大家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止血与包扎、四肢骨折的固定等内容在内的应急救护常识。期间,“小教员”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用假人模型进行现场操作示范,讲解操作过程的各类注意事项。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观摩,积极参与模拟练习,仔细询问不懂之处,“小教员”及时对操作时细节上的不足进行了纠正,增强参训人员的理解与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人员现场应急救护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为应对今后各类灭火抢险救援突发事件的急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