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巴州区召开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 10- 09 15: 5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部署会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10月9日上午,巴州区消安指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动员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光辉副区长首先通报了全区火灾形势,指出通过分析火灾情况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工作目标,并对大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曹光辉副区长就安保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二是压实责任,切实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整治。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开展高层建筑、城镇燃气、等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严查严治火灾隐患,严管严控火灾风险;三是强化宣传,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各级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等新闻载体作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突出实效的消防宣传活动;四是严阵以待,切实强化对各类事故的处置准备。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微型消防站,与消防站、专职消防队有效协同形成整体战斗力,制定完善的灭火作战和抢险救援应急预案,开展消防演练,确保遇警情第一时间遂行出动、精准高效救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