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预热“119”—巴州区青年志愿者走街串巷送消防知识进家

发布时间: 2022- 10- 31 16: 34浏览次数: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为全面加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居民消防安全知识,10月31日,巴州区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老旧小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手册,并向群众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以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基本知识等方面,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特别突出讲解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一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火、灭火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同时,志愿者们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消防方面的问题,面对面教授大家如何自查自纠家里各类火灾隐患,提醒群众发生火灾时,不要贪恋自身财物,采取正确方法逃生自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最后,志愿者们嘱咐过往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重视消防安全,冬季使用取暖设备要远离衣物、床褥,做到不乱拉电线,不乱丢烟头等,外出时做到“三清三关”。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加直观、感性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