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经开区管委会召开现场会议专题研究市级战勤保障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 10- 15 16: 02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市级战勤保障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建设,破解战勤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性难题,积极构建与“全灾种、大应急”相适应的战勤保障体系。10月14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苟春生召开现场会议专题研究市级战勤保障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建设事宜。时新街道办、住建局、财金局、自规分局、消防大队、市政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期间,苟春生副主任带队走进市级战勤保障物资储备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道路水源、毗邻建筑、周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供电等基本情况,各相关单位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发言,进行讨论研究。

       随后,苟春生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级战勤保障物资储备中心5处备选地址,认真了解观察备选地点现场,指出市级战勤保障物资储备中心要满足城市发展对火灾防控体系建设的需要,突出便于应急队伍和救援物资集结,从有利于群众办事、有利于消防执勤、有利于消防车辆的快速出动响应等方面出发,对备选地点的利弊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就进一步推进市级战勤保障物资储备中心建设,苟春生副主任要求:一是住建局要再次评审优化项目建设方案,认真梳理各项具体细节,细化边坡超概问题,测算优化投资;二是自规分局针对凯宇烟花爆竹厂对面、血站、黄家沟同立商砼搅拌站旁三处制定选址论证方案,确定备选地址,甄选出最佳选址位置,力争市级战勤保障物资储备中心早日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