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巴中市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 2022- 10- 14 09: 06浏览次数:

巴中市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2022年10月14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4日9:00至20日17:00。

2.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10月21日9:00至25日17:00。

3.艺术、体育类考生现场确认时间:2022年10月26日9:00至11月2日17:00。其他类别考生现场确认时间:2022年10月26日9:00至11月13日17:00。

4.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在完成文化考试报名后,还须在2022年11月6日9:00至11月10日17:00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sceea.cn)进行专业考试网上报名和缴费。

二、网上报名、缴费地址

通过巴中市教育考试院官网“巴中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bzszb.cn/进入“高考网上报名”或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巴中市)http://zy.bzszb.cn/scwb/进入。

三、注意事项

1.本地应届毕业生在本校老师指导下报名。

2.社会考生和外地就读回巴中报考的应届毕业生请先与户籍地县(区)教育考试院联系,按县(区)教育考试院规定办理报名。外地就读应届毕业生应在就读学校开具学籍证明(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加盖学籍专用章)和高中学业水平成绩证明。

3.网上报名时,考生基本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按要求填报,考生务必仔细核对报名基本信息(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以本人《身份证》为准,户籍地址、户籍性质以本人的《户口簿》为准),确保基本信息准确无误。报名系统中填报的手机号码,在高考录取结束前须保持畅通。

4.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手续,逾期未填报或未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

5.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持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报名所在县(区)教育考试院要求提供的证件及材料到指定地点对报名信息进行现场确认,核准本人网上报名信息、缴费信息,同时完成考生居民身份证信息核对,并现场进行面颊特征和指纹特征信息采集。现场确认时,考生本人必须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上照片、姓名、民族、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城乡户籍属性、毕业学校、应往届及考试类型、报考科类、专业类别等报名信息,无误后签名确认,并对真实性负责。未经签名确认,考生的报名无效。重要提醒:一经确认,考生报名信息不再更改。因填报信息不准确或输入、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现场确认时,所有考生须签订《考生报名考试诚信承诺书》。

6.拟享受区域性政策照顾(如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公费师范生、乡村振兴、免费医学定向等)的考生必须回考生户籍地县(区)报考。

四、疫情防控要求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生应提前了解当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遵守各县(区)教育考试院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各教育考试院地址及联系电话


特此公告。      

巴中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