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平昌县政府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全体会议暨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 10- 10 11: 05浏览次数:

       10月9日,平昌县政府组织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巴中市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全体会议暨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会议结束,平昌县政府立即召开续会,副县长李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长高伟通报了2022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了当前社会面火灾防控现状,对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李庄副县长就党的二十大期间及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近期气温逐渐转冷,群众用火用电用气集中,致灾因素增多,特别是集中在居民住宅、自建房、出租屋、“三合一”、厂房库房等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火灾发生率高。各相关部门要在重点时段的敏感期、重大活动的特殊期开展流动巡防和蹲点驻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安全稳定;二要守紧守牢消防安全底线。具体要做到紧盯重点场所、紧盯重点区域、紧盯重点问题。县消防救援大队要会同辖区政府加大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小区督促力度。同时,各相关单位务必要督促物业公司聘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和检测,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处于正常运转;三要联合开展隐患整治。各相关职能单位要联合深入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群租房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组织物业管理人员、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提醒居民外出时务必做到“三清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