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兴文街道东锦社区开展“爱心银行”积分兑换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9- 10 17: 10浏览次数: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2020年10月,兴文街道东锦社区按照“遵纪守法、移风易俗、讲究卫生、勤劳致富、家庭文明、遵守公德、邻里和睦”的宗旨筹建了“道德银行”,并于次年1月正式开始积分制度。同时为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2021年9月6日,兴文街道东锦社区在东锦苑集中为东锦社区、中山社区、五谷社区的超过最低兑换分数的56位居民开展道德银行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道德银行积分兑换卡,走进超市,一条毛巾、一瓶洗衣液、一袋面粉、一桶油等,都纷纷拿出自己的“道德银行积分兑换卡”结账。“没想到平时参加社区里的一些活动,获得的积分还能兑换这些生活用品,真是太好了!”居民苟大爷高兴地说道。

兴文街道通过成立“道德银行”的积分制管理,提升了群众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随着兴文街道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也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通过积分兑换物品,引导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自觉树立卫生环保意识,改善辖区环境,净化美化人居环境。